首页>我的21克 > 第三章 上过的班 第三站 深圳6

第三章 上过的班 第三站 深圳6(第2页)

目录

这个想法我可以理解。

可是你知道吗?那些这样说的人是因为在里面吃过亏,而吃过亏的这些人不愿意再去相信同事之间可以成为好朋友,也不愿意再相信同事之间是会有特别交心且长久的朋友,更不愿意在同事关系里多付出一点真心和时间。

可是我们是我们,他是他,你是你,听说的也只是听说,不全是我们的现实写照,不是吗?

有没有这样的一种可能,就是过去里,‘秀恩爱死得快’相关的流言蜚语太过吓人了,才使得没吃过亏的人都异常低调,也才使得吃过亏的人更为地显眼。

所以,请你别只泡在别人的世界里或经验里成长,也别再从别人的不值得里找自己的那份值得。

我们也都有自由选择相不相信一些说法,或者保不保有一些美好的期待,这样的权利,不是吗?

为什么要把时间和精力放在选择去相信不好的一面呢?不觉得那样很难受吗,或者说,不觉得那样更难受吗。

与其选择去不相信什么,还不如选择去相信自己是值得的,而美好的情谊也终将会在自己的世界里无限地绽放和茁壮。

就因为过去吃过亏,而完全放弃去相信美好会出现或依旧存在,听起来就挺消极的,消极得有些可笑。

难道就没想过吃亏不过是别人不值得继续拥有你这样的美好,而你也是时候去遇见更值得的人。

世界那么大,人那么多,总会遇见那么一些不值得。

如果说,就这么被困住,那未来的自己也难保不会吃更多的亏。

有些成长终归是得靠自己的。

亲爱的朋友,我想告诉你,你可以选择继续去相信,像我一样去相信,相信曾经的我们能成为同事是种美好的存在,相信那些年里的我们是双向奔赴的,也有着双倍的美好。

哪怕我们有过吵闹有过分歧,那不也是因为工作而激发出来的在乎吗?如果某一番,没刹住车,那就为此所需承受的委屈、可能带来的麻烦和未知的后续做好买单的准备。”

有人好奇了,“你怎么这么肯定地选择相信?难道不是因为你未曾经历过被同事背叛、诬陷、侮辱、欺骗、打击、抢功劳、穿小鞋或诋毁,才会这样说吗?”

:“嘻嘻,让我来给你分享一段特别离奇的故事吧。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有过这样的经历,坐了两年多的工位,在一夜之间冲出一股鞋臭味,持续得我差点以为问题真的在我或者在我的鞋。

可经过连番地确认,我可以发誓,我人格担保,绝对跟我本人和我的鞋无关。

断断续续,隐隐约约,奇奇怪怪的事就这么地出现了,就像煞有其事般。

平调后的我,感到最开心的,应该就是我更加地确定那股鞋臭味不属于我。

因为平调后的日子,回归到了最初的我。

清新中,偶尔带点香水的芬芳。

啊,是我,还是那个我。

一般来说,离开工位前,我都会收拾好自己的桌面和椅子。

所以,那段时间,是谁动过我的椅子,是谁来过我的工位,撒了什么,或者呆过多久,我不得而知。

不过,印象中,我确实因为这股味道而额外留意起了自己的工位。

也便是那段时间,我发现一些不可言表的细节。

可那又怎样呢,我选择了更专注于公事,没空搭理这无厘头的小动作。

有些亏,既然吃了,就哑巴到底,也不过是想进一步认识一下自己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与其争个真相,不如继续见识自己,去遇见另一种可能的我,去碰撞自己想要的未来。

时间和精力真的都很有限,而我能确定的事是我不愿意在这些无关痛痒的事情上花费我那有限的时间和精力。

再说了‘吃一堑长一智’,怎能继续辜负这大好时光呢。

还不如海吃一顿,或爬个山,或跟父亲大人聊个天,陪妈妈买个菜逛个街,来得快活。

时间和精力就该这么花了去。

而不是因为在工作上或生活上遇到过什么不堪,就停在了过去,放大所害怕的,放大所质疑的,却始终唯独没有放大自己的成长、自己的能耐。

人嘛,本就有好有坏。

只不过这好坏或对内或对外有所区别罢了。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