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如果·爱剧情介绍 > 第4章

第4章

目录

>

三年之后,他又去北京,再约同学吃饭,偶尔说起了她,同学说,她呀,结婚了,有孩子了,变得胖着呢,看着从前挺妖的一个人,忽然特别邋遢,跟其它结了婚有了孩子的女人没多大区别,没什么劲。

那天他喝了很多,出来时天正下着雪,雪落在他脸上时他一个激灵,然后开始在地上哗哗地吐,吐完了,眼泪也出来了,他搓着手,在雪中走着,眼泪干了以后在脸上有很深的痕迹,很疼,他想,三年前,他是爱过的。

划痕

深秋的北京。

我懵懵懂懂地留在西客站的出口,用一双湿润的南方眼睛,好奇地看着这个干燥的北方城市。

没人知道我来了,孤零零排着长长的队,坐进一辆挺干净的出租车。

去哪儿啊。

先开着吧。

什么叫先开着啊。

他歪戴着帽子,冲我一笑。

那行,去个最繁华的地方。

你拿主意吧。

看朋友?

不是。

来旅游?

也不是。

总不是来找工作吧?

更不是了。

那你这是……?

结婚。

嗬,喜事啊!

他从反光镜里看着我,新郎怎么不来接人呐?

新郎还没找到。

他可能被我吓坏了,没再跟我搭话。

车停在王府井的东方新天地。

我付完帐,跳下车,调皮地对他眨了眨眼睛。

早点找个新郎倌儿!

他笑着对我喊。

我来北京的目的很简单。

结婚。

干吗不呢?二十好几的女子,闺中密友一个个都赴了围城,只有我还在外面候着。

你就是太挑;眼光太高了可不好;越老越掉价;真想独身主义?老了谁陪你玩啊……

是啊,老了谁还会理我呢。

我说长沙太寂寞了。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