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5章 上朝(第2页)
弄一个提前量。
这样才能保证上朝能提前到那儿。
不然的话那处罚是很严重的。
轻则罚款,重则丢官。
这一辈子的努力√也就白费了。
所以当京官儿也是有好处也有坏处。
好处是起点高,因为在京城最起码的起点也就是七品了。
也就是现在的正处。
七品说起来不高。
但是在地方上却是一个很重要的品级。
一般在地方上七品那也是很有话语权的一个官员品级,但是在京城却连上朝的风格也都没有。
但是在京城却升的很快。
所以这是它的一个优点。
缺点也就是因为离皇上太近。
所谓的伴君如伴虎。
有时候惹到皇上了一个不爽,那就是杀头的罪过。
这也是它的一个缺点吧。
但是俗话怎么说的?富贵险中求。
所以人们能当京官就尽量不去当地方官。
因为在地方上虽然是有实权,但是却升的极慢。
有时五品的也就是一个极品,很难升得上去。
站在京城也就不一样了,1年就可能升一个台阶。
等到自己的品级升的差不多了,再弄一个地方大员干一干。
那真是爽的很。
所以当京官儿也是有好处的。
但是到了五品之后就是需要每天要上朝啊。
你说要上朝这些京官儿都要咧嘴苦笑。
因为每天半夜都得动身。
铁打的人也经不住这样的折腾。
但是也没有办法。
这也就是有权利也必须得有义务。
好坏兼半吧。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