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回到过去当王者笔趣阁 > 第126章 赈灾结束

第126章 赈灾结束(第3页)

目录

今年是晚上了一阵,不过洪水后地肥,哪怕长不成,收获也不会小,能让我们熬过一个冬天了。”

“听闻朝廷会给你们拨赈灾米的,有了那些米,何苦还费力做这些可能无法收成的事呢。”

“我听村长说,也就每人三斗米,再省着吃,也熬不到来年种地啊!

当然要趁着现在还能种,多种上一些,只要有点收成,就能让我们少挨一点饿。

熬过这一阵儿,明年就好了,明年朝廷不收税,这收成除了种子,都能自己留着,慢慢的,好日子就又回来了。”

“老丈说的是,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十三看着老丈发自内心的高兴,心中更是苦涩。

“朝廷应该知道你们的不易,该多发些米的。”

“可不敢这么想,朝廷能减免赋税,发些米粮就已经很好了,做人要懂得知足。

老头我今年六十有三,我不懂得什么大道理,我只知道一句话,就是人活着要靠自己。”

如玉怕十三爷说出什么大逆不道的话,赶紧阻拦。

“老丈说的是,我们受教了。

我们还要赶路,就不打扰老丈种地了。”

说着,就把十三拉回车上,马车继续前进。

这一路上,种地的人很多,努力的耕种,努力的活着。

十三见到这种情形,眼眶发酸。

“这些百姓,就像小草一样坚韧,只要给他们一点机会,他们就会生长出来。”

“一样米,百样人。

从小在皇室长大,见惯了为了争权夺利不择手段的事情。

可这次出来赈灾,我才发现,神仙打架,凡人遭殃。

上位者的争斗,不该牵扯到这些无辜的百姓。

他们不在乎上面坐着的是谁,只在乎自己是否能吃饱,这么简单的要求,不该被辜负。”

“十三爷,你想做什么?”

“我只想让百姓们安居乐业,不受朝廷党争的影响,不做他们争权夺利的牺牲品。”

“我虽然没有上过朝,可纵观历朝历代,这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再难我也要做,哪怕只能为百姓多做一点,就能让他们少吃一点苦。”

“十三爷,我支持你,不管前路再难,我都陪着你走下去。”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