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章 女儿哭(第5页)
“那可不是嘛,”
仆人说,“这确实是小人的错,小人对不起主人。”
“没事,”
昭明说,“以后可要多注意,我就这一条命,没有第二次机会给你们犯错误的。”
“是,”
仆人回答,“以后主人喝药,我一定先尝一口,要死也是小人替主人去死。”
“不至于,不至于,”
昭明说。
“不过,主人,”
仆人说,“我来找您却不是说这个。”
“哦,那是为了什么?”
昭明问他。
“今天早上我们出去采买,听到了街上有好多小孩都在唱一首新的儿歌,”
仆人告诉他,“朗朗上口的,但是前几天都没听过。”
“唱的是什么你记得吗?”
昭明问仆人。
“记得,”
仆人回答,“我就知道主人会问,因此专门记下了。”
“甲子日,火中军,天策暗,月贝亡,玉光泽,当为王。”
仆人回忆。
“你是在哪里听的,”
昭明仔细问。
“就是街市上,到处都在唱呢,”
仆人回答。
“好,我知道了,”
昭明说,“多谢了。”
“主人,还好您没事,”
仆人说,“不然小人上哪里找您这样温柔的老爷。”
“其实,你可以不找老爷,”
昭明随口说,“人也不是生下来就该是仆人,我付钱给你们,你们在我这里干活,这只是你们的工作,并不代表你们低我一等,我一直都是这样想的。”
“哎呀,主人啊,”
仆人跪下说,“您这样善良,要是当皇帝,肯定是活着的尧舜禹啊。”
夸张了夸张了,昭明心想,我就是正常对待他们而已,看来这仆人以前没少受人欺负。
仆人下去之后,昭明琢磨起了小孩子们的歌谣。
前半部分他怎么也想不明白,但是后面这半句,一听就挺要命的。
月贝亡,玉光泽,当为王。
这不就是说,王家要夺了嬴氏的王位吗?
这首儿歌出现的实在是蹊跷,也不知是何人在背后搞的鬼。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