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章 大虎和慈光(第4页)
十几个人里面最老实的王大壮笑道。
“那其他人呢?”
“嗯,俺们屯子里的好地都给大户占了,平日又要交租,又要交捐,俺自小也不比别人懒,起早贪黑地下地干活,到后来,俺爹过世的时候,连块薄板都没有,俺们咽不下这口气,俺们一个大老爷们,凭啥过得那么曲!”
王大壮的堂弟王大志说着说着,眼泪一下子流了下来。
一下子整个气氛变得十分伤感,在这里的十有八九都是农村的破落户,哪家过得好,这些年清政府连连战败,割地赔款,最后痛苦的是这些农民。
“兄弟们!
岳某人也知道大家的疾苦,正因为我们疾苦,所以我们才聚义!
有饭吃,有衣服穿,有酒喝,有肉吃!
谁还干这杀头的事情!
我们为什么会过得那么痛苦!
我们每天那么辛勤的干活,我们的粮食都去哪里了?”
“朝廷每次跟洋人打败仗都是割地赔款,可是这割的是谁的地,赔的是谁的款,那白花花的银子都是我们的血汗钱呀!
满洲鞑子,根本不把我们汉人当人看,你们可曾看过哪个满人下地干活过!
那皇帝老儿也不过春耕的时候,做做样子!
他们用的银子都是我们的血汗。
可是他们可曾想过我们的安危。
那慈禧老妖妇为了自己过寿,把水师买舰银子修了颐和园!
上个月,我们水师己经全军覆没,大家也看到,几天前,倭寇来我金州境内烧杀,几个屯子没有一个活口留下来!
内有奸人,外有强寇!
为了我们,为了我们的亲人,为了我们子孙后代不再受这样的罪,我们要驱除鞑虏,恢复中华!”
“驱除鞑虏,恢复中华,驱除鞑虏,恢复中华!”
十几个的喊声响彻整个山洞。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