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64 章 人心
昨天和一位书友聊了很久,聊到了关于拜师的问题,我就想啰嗦几句,但不代表也不特指任何,毕竟地域风俗或者生活方面都要顾虑,我只表达我个人的浅薄见解。
大家也知道,我自幼跟着师父,师徒关系里,有师父和师傅两个词汇,师傅代表一个尊称,达者为师,他在某一个方面,某一个领域深耕己久,作为敬称,我们称其为师傅。
可师父又不一样,父是啥,是咱爸爸,是咱爹,你父亲对你啥样,师父就对你啥样,我师父对我,乃至教育我,不管是以后我收徒怎样,不要收人家孩子学费,他本就初出茅庐,自己生活都成问题,你问他要啥学费?换句话说,我师父还常给我钱,我想我以后也会如此,至于拜师礼,那是个表达敬意的方式,你给多少,我还的总要比你给的还多,通俗来说,孩子投奔你而来,你多个儿子。
他多个爸爸,父子关系本不该用金钱衡量,但,哎
我尊重也理解其他做法,这只是我个人意见,不抬杠,不扯皮,只愿大家都能寻得名师吧。
回到故事吧,有人总讲鬼可怕,因为对于普通人来说,他无形无质,神出鬼没,所以人们总对于未知的东西抱有一份恐惧,可在我看来,游魂是无家可归的人,冤鬼是无处申冤的人,怨魂必定是遭受了伤害和苦难,哪个厉鬼不是被逼无奈,怨气滋生才变作厉鬼?他们生前也是人,由此想想,我倒觉得人心比鬼更可怕。
就如同今天的故事一样,我真觉得人心远比鬼可怕。
这件事发生在几年前,那时候我和富贵称之为学艺不精也不为过,也就是从那次之后,我轻易不再帮人告阴状了,所以如有各位需要,自行百度,我没法告诉你疏文格式,告状流程,我也不知道网上教人告阴状的人是出于什么原因,为了流量不择手段么?
也许普通人看来,这就是我去打个官司一样,阳间的你可以请律师扯皮,你误以为你可以去阴司扯皮?在我所学传承里是很重要的,很谨慎的,如若告状不真,反受其咎,阴司至公,无有偏袒,告状之前还是考虑清楚吧,你所说无误,百分百你有委屈,且百分百你占理,要不然我怕下去对峙的时候,你日子不好过,帮你告状的人也有连带责任,你会运势衰败,消减福寿,我也跟着你连带受一部分责任,因为我是非不分,察人不明。
还记得那天下午,确实也没啥事,师父出门溜达去了,我和富贵在门口打牌,门口支了两个牌摊,刚开始我和富贵在一个桌上打牌,打了一个小时后,同桌的老头说啥不让我俩在一个桌了,非要给我俩分开!
因为他俩都输钱了。
他说我俩一个桌坑他俩钱!
天地良心,打一块的,一小时我能坑你多少钱?!
再者说,我是那样人么?
刚好这会有人找我,一气之下,我也不打了,富贵也起身招呼客人去了,我小声对富贵说“看来,下次再用摸鼻子摸眼睛摸耳朵代表牌,行不通了,换暗号!”
富贵郑重的点点头告诉我“晚上好好商量商量,挣特么十几块太难了!”
富贵的话说到我心坎里了!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