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辅佐少帅抗日 第360章 > 第476章 拦不住了

第476章 拦不住了

目录

傍晚,小河沿杨家

灯火如豆,晚风微凉

杨宇霆胃口实在不好,只是简单吃了半碗饭,还没放下筷子,仆人就来了。

“老爷,王厅长来了,说有十万火急的事找您。”

杨宇霆眉头一挑,心里咯噔一下。

王树翰这肯定是有苏俄的消息了。

随着王树翰的身影火急火燎的出现在门口。

平日里总是带着笑意的脸上此刻写满了焦虑,手里拿着一份电报。

“杨副司令,出事了!”

王树翰刚进门,就急声道“苏俄驻沈阳总领事馆刚刚送来照会,说他们的外蒙驻军已经进入一级戒备,部队都开到边境线了!

还说要是咱们不接受他们的条件,就别怪他们不客气!”

“条件?”

杨宇霆的心沉了下去,他接过电报,快速扫了一眼上面的内容,眼神瞬间变得凝重起来。

“他们的条件是这三条?拒绝交人,拒绝道歉,只给三十万卢布抚恤金?”

“可不是嘛!”

王树翰叹了口气,在椅子上坐下,端起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才缓过神来“我接到照会后,没敢第一时间告诉少帅。

他现在还在为姚东藩的事在气头上,要是让他知道苏联人这么强硬,肯定会立刻下令开战。”

杨宇霆展开电报,连续看了三次,仿佛要从字里行间中扣出一点缓和的余地来,只是越看越觉得,苏俄那边的态度太强势了。

杨宇霆不由得内心暗道,四大林这个人性格太强硬了,这样双方顶牛起来,怕是少帅真的要出兵了。

杨宇霆走到窗前,望着外面漆黑的夜空,沉默了片刻“姚东藩这一死,算是把咱们逼到绝境了,这些年他跟着少帅南征北战,很受重用。

少帅要是不为他报仇,底下的兄弟们肯定会寒心。

可要是真和苏俄开战,怕是朝鲜那边的日军也不会消停。”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