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章 多大的屁事(第5页)
,你好歹来给本团练说道说道!
和兵油子讲道理纯属找骂。
不挨打都算轻的。
所以这营湘军各显神通,变着法的套现。
军火库协防?现在湘军营手里还控制着营房、仓库,里面有什么我们自己说了算!
那就好办了,开价吧。
营里人马喊的挺凶的要卖军火,没人敢接盘。
谁敢?枪船大佬们大都已经入土,活着的断尾求生跑犄角旮旯去了;大商贾们不敢得罪官府,就算眼红这批货也没胆子收;只是眼红想要,买不起的那些人嘛,白嫖你们也敢想?呸!
最后营里一商议,分他娘的!
只有拿到自己手里的才是真的。
化整为零先搬枪械和弹药,各人各自想办法找买家去吧。
没错,自古难防是家贼。
先把仓库里的东西抢光再说。
等绿营人马真到了,那就真两手空空没计较了。
所以说撑死胆大的。
当兵的先自己抢自己,你们总没的说吧!
得到风闻的团练赵大人吓得尿失禁。
军火库……哎呦!
完了完了,完蛋了!
团练大人的脑袋就不是脑袋?你们这帮兵痞无赖,这是把我往绝路推!
可是没办法。
谁敢拦?
钱没了可以挣。
人没了就真完了。
-
*同治三年(1864)六月十六日,湘军攻克天京,此时的湘军达到顶峰,总数已经达到十多万人。
攻克天京一个月后七月二十日,曾国藩就上奏:“嗣与臣弟曾国荃酢商,防戍之兵与游击之师,不宜太少。
定将金陵全军五万人,裁撤一半。”
在此之前,曾国藩已经裁撤了萧一军、韦志俊两军,剩下湘军主要的分支还有刘连捷、朱洪章、朱南桂、鲍超的霆营等。
**曾国藩湘军体系中,最精锐、最能打,号称湘系第一劲旅的,是鲍超的“霆军”
,曾国藩自夸:“实为群贼所惮,非楚勇、湘勇、淮勇所能及。”
但就是这么一支劲旅,却由于欠饷不发,而公然哗变,多位将领直接从江西南下投奔太平军汪海洋部。
曾国藩上奏朝廷,哀叹道“该军积劳最久,立功最多,平日本乏纪律,将卒以屡胜而骄,又以无饷而怨。
然臣虑其溃而滋事,犹不料其叛而为寇,惟之霆营欠饷,多至百数十万,其咎皆在微臣不在江西。”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