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琼觞弄玉被须眉轮作者 > 第61章
第61章
>
我有些迷糊地看着他:“你和桓雅文不是同一个人。
”他轻笑了一下,道:“任何人都不会希望自己得到的是施舍。
就拿你和梅影教主来说吧,你喜欢他,如果他不喜欢你,可他却因为觉得对不起你而和你在一起,你会有何感觉。
”我说:“我会觉得那是对我的侮辱。
”他说:“那就是了。
你现在如果勉强接受了桓雅文,那也是对他的侮辱。
”
我和他聊到很晚,越发觉得白公子是一个好人,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
可是,到最后我都没来的及问他是为什么而哭。
关于采,
看了大人们的留言,有很多人本来对采印象好一点的都又开始讨厌他了。
因为采是第一人称写的,所以我没法描写他的优点,即使他有什么可爱的表情或是行为也表达不出来。
(例如说“我露出了绝美的笑容”……这种话看了会不会很想吐?)这也是第一人称的最大弊病,采内心丑陋的一面很容易就暴露出来。
我也不想把他写得太善良,不然会显得很假。
人本身就是种很矛盾的动物,如果他不优柔寡断,一开始就很完美不别扭,那他和弄玉两人好了就完事了,根本不会有雅文和白的出现。
在上一章我写到他有存在3P思想的时候,换成一个旁观者来看他,我也很唾弃他。
但是我就是想写得真实一些,想表达一个缺爱的人在遇到别人的挽留时会有的想法。
我个人觉得,他没有答应雅文已经是一种进步,不知道各位大大会不会这么想。
笑。
另外,从刚开始写文时候我就打算偏心,想塑造一个完美小攻形象(不知道成功没有,喜欢他的人还是占大部分吧)。
完美的人总是讨人喜欢,但是完美是需要残缺来衬托的。
昨天在群里和几个大大说过,如果没有采的任性偏激,也就体现不出弄玉雅文的体贴和包容。
如果采不犯错,他们哪有机会展现自己的魅力。
关于采配不配得上弄玉雅文这样的观点,我觉得是不存在的。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