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八零年代女首富大结局 > 第1430章

第1430章

目录

对于认购证发行的问题,不少人认为一定非常火暴,在确保发行安全方面动了很多脑筋。

有人提出每个发行网点的营业面积要大,周围场地要开阔,便于人流的疏散。

有人认为维护发行秩序光靠各金融机构自己的经警队伍还不行,还得请警方提供警力支持。

万国证券提出每份认购证的收费再提高几倍,避免散户盲目进入。

还有人提出认购证发售时间不宜太长,避免发售过多,中签率过低,让人骂我们骗钱。

为了认购证发售过程中的治安问题和发行纪律问题,我们没少开会,但就是没人提出认购证卖不出去怎么办?卖得过少怎么办?

1992年1月19日起,30元一张的认购证通过上海全市的证券公司、银行和信托公司的450个营业网点同时向市民发售。

第一天,我们怕可能发生的问题出在自己下属的发售点,派了不少机关工作人员到各发售点协助工作,同时掌握第一手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我也带几个人到处转转,算深入一线指挥发售工作。

据说,各发售点开门前还有些人排队,但排着排着,看没有多少人跟上,排的人积极性就不高了。

一天下来,一算发售出去的认购证,远远低于原先的预计,第二天的情况还不如第一天。

30元一张的认购证受到冷遇是大家想都没有想到的事。

深想一下,人家不愿买这认购证也有道理。

那个年头,30元钱不是今天无所谓的小数目,是大部分工薪阶层月工资的1/3,买多了买不起,买少了能中签吗?不少人听说这些认购证款最后是捐给社会福利事业,认定这是变着法子骗钱,对我们发售认购证的宣传根本懒得听,有些人即使买也只是一份两份的。

所以当时早期的确认购证卖不出去。

另外关于股票认购证发行对象的问题。

上海采用无限量发行认购证的办法,最初是允许上海居民凭身份证**认购证,外地人无权**。

**股票的中签率很高,成本很低,而二级市场却向全国开放,股票供不应求,价格很高,这造成了各地股民与上海股民在权力上的不平等。

上海也曾实行两地发行的办法,例如上海石化股票,同时在上海和深圳发行。

但是由于两地**认购证的数量不同,中签率不同,导致**股票的成本不同,上海**成本为8元,深圳**成本仅为4元,使上海石化股票还未上市,就注定了上海股民被套牢的命运。

后来证监会(1992年10月份成立)刘鸿儒主席讲话说:股市是全国的股市,股票发行也应向全国股民发行。

在这种情况下,各地发行股票都采取了向全社会无限量发行认购证的办法。

但是由于发行地点只是在当地,这又造成了全国各地大户搬运巨额现金“扑表”

的现象,既不方便,也不安全,留下许多后患。

所以,那个时候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挣这个钱的,里面门道不少。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