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章 第三人称问罪 合格的守护者回归野外(第10页)
“你还有枪啊。”
卧室,唐思君坐在床边,端详着叶灼放在柜子的那把很旧的手枪:
“没见过这个牌子的……”
“你……”
叶灼站在一旁:
“为什么要跟我去外面?”
“好奇啊。”
唐思君放下枪:
“我还没见过外面是什么样子的,只是听说很荒凉。”
“不只是荒凉。”
叶灼讲着:
“还有病毒,和不知名的死亡。”
“为什么是不知名的?”
“前方一片黑暗。”
叶灼回答:
“我们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死,会怎么死……”
唐思君耸耸肩:
“你不是没事吗?”
“是啊……叶灼坐在唐利君旁边:
“我是没死,但也是多亏了别人。”
他低着头:
“我和莫琳在那荒废的城市,被掠夺者抓到的时候,要不是吴乔可,我早就死了,莫琳也会生不如死……在遇到那些食人族的时候,要不是赵少臣,我,莫琳,吴乔可,都将会成为那些人的食物……在森林里,要不是莫千律,我和谷梦,将会被那些异教徒关在那个山洞里,吃着死老鼠,等着病死……”
叶灼看向唐思君:
“我觉得,你一定不会想遇到这些……外面不像这里,外面没有新鲜空气,没有什么是唾手可得的,我们要谨慎到不相信任何外人任何危险,都要斩草除根……”
唐思君看着叶灼,捏住了叶灼的手:
“背负着人命的感觉,一定不好受吧……”
“……”
叶灼点了点头:
“还有……那种对世界无能为力的感觉……”
“没事的。”
唐思君安慰:
“世界变成这样子又不是你的错,自然你也改变不了什么。”
“谢谢……”
叶灼有些困难的笑着:
“也谢谢你今天的帮助,如果今天没有你,我也许已经死了。”
“不客气。”
唐思君笑着:
“都是朋友。”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