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章 春回(第2页)
…亲爱的磊,别催我看牙了,我现在对我的牙齿非常关注了!
其实我对牙齿的关注起源于那次我去钢铁厂医院去洗牙。
但是正式的频繁出入口腔科是因为现在我要矫正牙齿。
这边的正畸医生说要先把龋齿补好才可以做矫正。
于是,我就预约了补牙。
我进了口内的诊室门,那是一位一看就知道年纪不小,而且经验很丰富也很爽朗的金发女医生。
在护士小姐姐的招呼下,我很快地躺在牙椅上,医生将口镜深入我的口中进行检查。
一番检查下来,爽朗的医生轻松地表示问题不大,只是几个小黑点,目前看不需要打麻药,如果后续疼,她就让我举手表示喊她停下来打麻药。
于是,涡轮机嗡嗡的声音响起,开始的酸软不难坚持。
但很快,我便听到医生开始和旁边的几个学生讨论,说这个黑点不大但是还挺深的啊。
紧接着就是一种并不连续的又很密集的难受,医生的速度很快,涡轮机每次碰到牙齿,便带来一下说疼不疼,可又酸软至极的难受。
每次难受,我便“嗯”
一声。
当然期间,医生有停下问我需不需要打麻药,而由于我没有感觉到那么的疼,我都说不用。
那是好漫长好漫长的一段时间,我感觉我像是一个很久没有刷过的锅,医生在奋力将所有黏在锅上的黑糊渣渣清除干净。
他铲啊铲,铲啊铲,我努力地坚持啊坚持。
眼泪都快出来了!
医生说补牙没有伤及神经的时候是不疼的,我的补牙过程也不疼,但是很酸。
就在那之后好久,在正畸科的躺椅上,我确实只要听到牙医拿起发出“嗡嗡”
声的工具就会回忆起那个酸软难受的时光,心就不由的咯噔一下,然后悄悄将拳头握紧。
我感觉连脚趾头都握紧了吧。
但在很久以后,在另外一家一个香港医生开的牙科诊所,做洗牙前口腔检查的时候,那位医生提醒我,说有龋齿最好补一下。
我的心又咯噔了一下,不过,想着每次就诊时在候诊走廊里看到的“小洞不补,大洞受苦”
的科普小贴士,做了一段洗牙那么长时间的心理铺垫。
最终,在洗牙结束后,我轻轻和医生讲了,把牙齿上蛀的洞也一块补了吧。
?
所幸的是,这颗牙齿龋的并不严重。
这位医生也很温柔,动作很轻,他一下一下不紧不慢地剔除着龋坏的部分,全程几乎没有过去那样酸软难耐的感觉。
至此,我对于“嗡嗡声”
的恐惧终于被治愈了!
卢磊想起自己当时看到小静的回信,心里又高兴又有点担心。
高兴的是小静的牙齿终于是检查了很仔细,又补好了。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