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0章
“你怎么知道我没有?!”
“哦,你有?”
老太太想起昨日种种,眼眶湿润了,“我哥,当年我们家穷,我读书成绩不错,但为了让哥读书,我只能在家务农,后来早早去温市打工,做得很辛苦,我自己就留吃饭的钱,剩下来的钱都带给父母,我以为我父母会给我攒着,却没想到,那些钱变成了我哥的彩礼钱。
我当时哭啊闹啊,最终还是认命了,所以我一心生个儿子,你看,我还是有回报的,儿子生出来了,我哥只生了一个女儿。”
老太太后面的话有些颠三倒四的,甚至没有任何的逻辑性。
她从一开始抵抗,到后来成为「接班人」这显然是一种悲哀。
如果说沈玉芬只是略微的重男轻女,那么眼前的这位,已经是重度了。
老太太把自己的悲哀加注到女儿的身上,甚至在拼命地暗示她,谁让你是个女儿,谁让你是个女儿,谁让你是个女儿。
女儿宛如一个魔咒!
你活该是个女儿!
如果你要打破魔咒,你就生个儿子!
她已经是被这种状态欺压了一辈子的人,她的价值观凝固了,所以面对女儿的任何苦楚,她都会置若罔闻。
因为一旦承认自己错了,那么自己当年受到的苦难就不成立。
这个时候跟老太太谈人人平等,显然浅薄了,她压根就听不进去。
王建国思索一番,问道:“如果你当时的钱没有给父母,而是捏在自己的手上,或许你已经有一笔不小的积蓄了。
是你自己将自己的钱交出去的,不是吗?”
“不,不是的,当时我们所有打工人的钱都是给父母的。”
“为什么?”
为什么?
老太太一直怔愣了,为什么?
这老头问话很好笑,这不是所有人都那么做,她跟着做,这是正常的,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让我想想,你是不是认为,既然他们做了,你做就是应该的,他们怎么来,你就跟着怎么来?
但他们就一定是对的吗?我记得有个很好玩的事情,在我们村子里,有一年有几个人生癌死了,他们说是吃了板栗的原因。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