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章 林二威(第2页)
回去的路上。
三个人一路无话,雪凤低着头,不敢看小虎。
她以为都是自己的错,自己背叛了小虎。
殊不知,小虎那边也早就脚踩两只船了。
白军准备详细的问一问雪凤,好好了解一下这个林哥的底细和实力。
雪凤跟了林哥挺长时间,还真知道一些他的事情。
这个林,一开始,就是个普通的工人,在二电厂,是电工。
他是顶替自己爸爸,到工厂里当的工人。
那时候,都有分配和顶替这一说。
比如说你爸爸是某个工厂里的工人,那么你毕业以后,等你爸退休的时候,你就可以顶替他的位子,继续在这个地方干工人。
工人在当时的中国,是非常吃香的。
可以说社会福利,社会地位都是很高的。
分发的粮食供给,各种福利,好的不得了。
很多人都想进城,成为城里人,主要就是想成为工人。
一个工人,在70年代,他一个月大概也就30多块钱工资。
但就这些钱,可以养活一家子人。
自己的老婆,父母,孩子,基本每家都是3个孩子起步,这些孩子的吃穿用住,一个工人,工资就够了。
举个例子,那时候上幼儿园,一个学期是1块5毛钱,一年也就是3块钱。
你有三个孩子,一次交学费,也不过就10块钱而已。
而你一个月工资有30多块,只不过是你一个月工资的三分之一。
后来呢。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一说,提高了,一个月工资3000,5000,可是孩子上一个幼儿园。
一年要2万块,也就是说。
一个孩子现在上学,就要你大概3-4个月工资。
更何况,一个月工资5000,又不是所有人,很多人他们一个月也就是二千块,甚至一千多块钱而已。
那你觉得你的收入是增加了么?呵呵。
当然。
你要是没孩子,没这笔必须的开销。
你大可以省下一大笔钱,自己花。
所以,那时候的工人是很吃香的,可以说是人人羡慕。
可林当了工人没多久,就不想干了。
他这人,脑子灵活。
但是好勇斗狠,不安于平稳。
总想折腾点什么。
每天上班下班,吃饭睡觉的生活,太无聊了。
让人觉得自己虽然活着,就和死了没什么区别。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