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艺之旅 > 第665章 不臭额

第665章 不臭额(第8页)

目录

螺蛳粉本来就不臭,臭谁吃啊?”

白夜放下筷子,认真请教:“那为什么在外地的螺蛳粉臭啊?”

“哦,因为酸笋嘛。”

老板娘把汤勺搁下,擦了擦手:“在我们这,笋全年都有,家家户户会腌,腌得够久够透。

你晓得吧,笋这个东西,时间越短越有味道——”

她顿了一下,似乎在组织语言。

“就是那个……冲味?生味?”

白夜点头:“发酵时间不够。”

“对对对!

发酵!”

老板娘眼睛一亮,“就是发酵时间不够,味道没转过来,就冲,就……你们说的那个臭。”

她顿了顿,指了指没处理的酸笋:“在我们这,酸笋都是腌够日子的,那个味道早就转成香了。

酸香,你闻闻,是不是酸的?”

白夜凑近闻了一下。

确实是酸的,醇厚的,但是也有一点点味道,不大。

可能处理一下就没了

“所以在外地,”

老板娘下结论,“可能是笋供不上,腌的时间短,就有味道了。”

白夜恍然大悟。

野蛮生长嘛

越想越觉得是这么个理儿。

一开始可能是酸笋没腌够日子,后来这“臭”

反而成了标签,成了噱头,成了某种值得挑战的传说。

闻着臭,吃着香。

多好的营销文案。

再后来,干脆就故意保留那股风味了。

反正你们要的就是这个,臭才是正宗,不臭不正宗。

至于本地人吃的不臭?那不重要,那是你们本地人不懂。

特色嘛。

白夜小小很苦恼,要不要保留这种,毕竟他做螺蛳粉就是知道以后它是一年几百亿的市场。

如果直接做香的,会不会失败啊?

他要做哪一种?

如果按本地标准做不臭的,会不会被说“不正宗”

啊!

如果随大流做臭的,他又总觉得哪儿不对。

明明发酵透了更好吃。

明明本地人吃了一百年都不觉得臭。

凭什么为了“特色”

,就得故意把好东西做差一点?

当然,臭也是一种风味嘛,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