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即见如来还是则见如来 > 第133章 两面

第133章 两面

目录

万物相互,人生两面

这个世界真的很奇妙,奇妙到让人无法不去怀疑自己活着的意义。

我们大多数人其实并没有活出什么自己的样子,倒像是活在别人给的框架里。

别人说这东西是对的,你点头说是;别人说那东西是错的,你又跟着摇头否认。

像一片浮萍,随波逐流。

可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要这样?人活着,难道就不能有一点自己的判断和坚持吗?就像我说的,正义和邪恶,本来就是五五开的事。

凭什么你说正义就是正义,邪恶就是邪恶?我偏要邪得发正,正得发邪,让所有的“理所当然”

都变得荒唐。

有时候我觉得,所谓的道德、正义、规则,不过是少数人用来控制多数人的工具。

他们站在高处,喊着“为人民服务”

的口号,实际上却在为自己服务。

你看那些修仙小说里的主角,一个个满口道义,打着“替天行道”

的旗号,其实不过是自以为是的英雄罢了。

他们看不惯一个土匪,就杀了人家;觉得某个妖怪长得丑恶,就把它剿灭。

可这些土匪、妖怪真的有那么坏吗?他们坏到该死吗?也许他们不过是抢了几个人的东西,甚至只是活得不像主角期待的样子罢了。

我就像那个被主角讨伐的土匪。

我抢了几个富人的钱,抢了几个压寨夫人。

于是,所有人都说我是恶人,都觉得我该死。

可我觉得呢?我觉得我一点都不坏。

你说我强抢美女,可我看那姑娘长得好看,心里想着,反正她迟早会被别人骗走、耽误掉,不如我先把她劫了,起码还能护着她,岂不是更好?

我劫富济贫,把富人那些躺在金山上的闲钱拿来用,不也是一种善行吗?他们的钱放在那里吃灰,浪费了不说,还让穷人眼巴巴地看着。

我拿来花,给那些真正需要的人用,不也是对财富的尊重吗?

可这个世界不这么看。

在他们的眼里,我就是个坏人,是个不折不扣的强盗。

可在我自己的眼里呢?我觉得我是个好人,一个大好人。

我觉得这个世界太爱用“对”

与“错”

来划分人了。

你做了“他们”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