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能大画家影书 > 第582章 燃烧的情感

第582章 燃烧的情感(第3页)

目录

维尔莱茵就相信那一定是一个极为美丽的女人。

任何一个在场看到这个背影的人。

无论是男人,是女人,是老人,还是小孩。

心中都会升起和他同样的念头——

“美丽”

这和《哦,吉普赛,吉普赛》想要传达的概念,完完全全是两个极端。

《哦,吉普赛,吉普赛》从不吝啬于费大量表现会出现的插画集中的人物的姿容。

斑驳的,畸形的,鼻骨塌陷的,长着癞子头的,被茶叶烫伤的……

并想要告诉大家这是“美”

的。

它是那种北美很流行的政治正确的教科书式作品,有评论家质疑这是不是在有意丑化吉普赛人。

吉娜女士很凌厉的回怼了回去,怒斥对方“需要革新自己的美学眼光,她是波伏娃的信徒与拥趸,所以——‘我从来不会画任何以取悦男性’为导向的作品。”

维尔莱茵对对方的作品心中持有“保留意见”

毫无疑问。

在任何情况下凭借身材和外貌,就把一个人分成三、六、九等,都是很low很low的事情。

一个受过火刑,有疾病,有伤疤的人,也应该有权利能够大大方方,挺胸抬头的走在阳光之下。

不光是女性,男性也一样。

这并非关乎于性别权利。

而是关乎于人性的生存尊严。

但是难道就要因此指鹿为马,把不是“漂亮”

的变成是“漂亮”

的,把不是“英俊”

的变成是“英俊”

的么?

更准确的说。

如果吉娜女士潜台词里,把那些靠着健身、自律,靠着付出时间与精力精心打扮自己的行为,都定义为了“取悦男性”

,是“媚男”

,是“不女权”

的行为。

不光是在挑起性别的二元对立。

她难道不是在烧死异教徒般,同样对女性同胞进行另外一种意义上的压迫么?

难道女孩子就没有追求漂亮,追求表达女性之美的权力了么?

难道谁这样做,就是不正确,就要低人一等么?

不是没有评论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存在,只是北美的整体舆论环境之下,大家不是很方便的去表达出来而已。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