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1章 最后的疯狂 周林竟然还要削我的权(第2页)
比如余光远要用钱,用钱做什么?如果是要采购烟酒,你余光远不能直接去采购,只能指令后勤去采购。
后勤不能直接支钱给他。
这些,你作了财务规定吗?不是你的责任是谁的责任?”
我说:“周书记,按你这个说法,我有三个问题要问问。”
他说:“你讲。”
“第一,后勤科支钱,支了钱如何管理,这不是我郝晓东来了之后才有的现象吧?之前没有?这个可以查以前的账本。
如果有这种现象,那么就说明以前是这样管理的。
在我没有来之前,请问那是谁的责任。
据我所知,那时胡主任都是写个【拟同意】,全是你批经费。
你批经费的时候,也出现这样的乱象,请问是谁负责任?
第二,你既然说我有责任,没有制订出科室财金管理制度,那就倒查,请审计部门查一查过去的经费管理到底有多少不合理的地方。
所以,我要求现在封账,先查清楚再说。
第三,不能说经费到了科室,没有制度就可以乱用。
问题的根源是财务室为什么不经领导批准,就可以擅自支钱?
如果财务室执行制度,都要领导批准了才有支配权,何来发生余光远从后勤支钱的乱象。
第四,经费到底是一支笔还是两支笔审批?你也可以批经费,我也可以批经费。
我不理解。
任何单位都是一支笔批。
到了开发区就是两支笔。
请问,这符合财经纪律吗?”
他说:“不符合财经纪律,你为什么不提前提出来?”
我说:“那我今天提出来,一分钱也要经过我批。
同时,我建议对以前的经费,请审计部门审查。”
周书记的脸顿时白了。
厉声说:
“这不是你说了就算。
我是单位一把手。”
我没有退路,只有撕下脸,正面硬刚,才有出路,于是,我态度强硬地回应:
“我有疑问,不仅向你提出,散会后还会向组织提出我的这一申请。”
这气氛已降了冰点。
周书记说:“不要冲动,过去在财经管理上,多少存在些问题。
我有责任,但在座的连成同志、有志、平均同志就没有责任?
你来了,也有责任嘛,一支笔管财经,你可以向我提出来。
但你什么时候提过?一个共产党员要坦坦荡荡。
不要既不提,又等着别人失误,才拿来大做文章。”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