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的生病日志之死神救救我 > 麻木中 大病治不了小病不用治

麻木中 大病治不了小病不用治

目录

我最大的错误就是低估了“大病治不了,小病不用治”

这句话。

其实这句话的本质就是医学无用论。

所以医学究竟是有用还是无用。

我觉得既有用也无用。

比如我爹,其实我爹这种各个部件都开始出现问题,就意味着他的自然生命快到尽头了!

如果没有医学干预的话,谁也不知道他会活到多少岁。

所以我觉得他的所有问题归根结底就是只有一个就是临近生命尽头了!

他现在的生命都是医学在为他人为延长而已。

所以医学确实为他续命了!

只是医学的人为延长终究是抵不过自然的生老病死的。

死亡是种必然,而延长生命的同时也延长了痛苦,那这段痛苦的延长是否有意义呢?因人而异吧!

没人能坦然地面对死亡,即便有,也是少部分的。

其实很多人去医院并不是为了延长生命,只是他太痛苦了,他想减少痛苦而已。

可是医学最终其实是延长了痛苦。

究其根本,医学能做的只是缓解,而不是根治。

也就是为了缓解短痛把短痛变成了长痛。

但你又不能说医学无用,因为从结果上来说它确实延长了生命。

我生病以后最怕看到的几个字是“退行性病变”

几个字。

这意味着自然衰老,无解决办法,活着所有的解决办法都要付出代价。

我现在情况其实就是退行性病变,只是手术缩短了病变的路程,加快了病变的速度。

原本自然病变十几年完成的事儿,现在给我一步到位了!

其实人体零件的寿命就是三十多岁,不然不会35就要被裁。

35岁以后机能下降,零件就开始需要修修补补了!

我的膝盖确实比别人质量差一些,但是也算人家的自然寿命了!

坏的一步到位,开始休息和继续当牛马,一步一步越来越坏。

我觉得两条路殊途同归,各有利弊吧!

但确实都不是很好的选择,既然它是要坏的,那就让它坏吧。

我觉得我最大的问题就是把医学想的太管用了!

了解了以后发现医学更多的是无力。

无力改变。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