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故国枫情 > 第30章 逛华人超市

第30章 逛华人超市(第3页)

目录

东明介绍着。

“哎呀,这么多东西我都想买,有华人超市可太好了,回家后,我一定要好好改善一下孩子们的伙食!”

婉晴一边啧啧称赞着,一边将喜欢的东西放进推车。

五花肉,“这个做红烧肉!”

婉晴说。

排骨,冬瓜,“来个排骨冬瓜汤!”

她将这些食材放好。

“亲,我觉得你差不多了吧?这些东西你家的冰箱恐怕装不下了,吃完了下次再来买就是,没必要一次买太多,反正超市就在这里,也搬不走啊?”

东明提醒她。

推车已经满了。

“东明,别分开结算了,你为我买东西专门跑了一趟,你就买这么这点东西,还是我全部买单吧!”

婉晴看东明将他买的菜拎出来准备单独结账,就一把抢过来放在自己的东西里,坚持要由她一起结账。

“对不起啊,女士,我们这里刷信用卡是要收费的。

如果用现金或者debitcard就不用了。”

收银小姐对婉晴解释道。

“收费?好吧,收费就收费。”

在国内,她也很少用现金结算,除非去菜市场买菜,在超市买东西,她基本上都是刷信用卡,因为信用卡积分积累到了一定程度,她就可以用积分换一些东西,虽然这些东西看上去好像也没有什么用处。

“为什么超市用信用卡还要收手续费?而且说最好是现金或者debitcard?”

回来的路上,婉晴不解地问。

“逃税吧?反正这里华人超市、商店都一个德行,喜欢收现金,有些小店,连信用卡刷卡设备都不给你提供,就是为了逃税方便。”

东明说。

“我知道,加拿大的税率确实很高,但这样大的一间超市,有必要逃税吗?”

婉晴问。

“只要是华人管理的超市、商店就一定会这样干,所以这里的华人才能买得起豪宅、开的起豪车嘛!

哈哈,老外,尤其是当地的白人就不会这样干。

没办法。”

东明说道。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