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穿越60:我在南锣鼓巷82号 > 第299章 葬礼完结回城出发

第299章 葬礼完结回城出发

目录

随着人员的忙碌起来,李富家的棺椁被摆好了,村里的人去见了他最后一面。

村长爷爷开始安排起人,去通知一下李富家去世的消息。

他说李富家是个有头脸的人,受过他恩惠的人可不少,如果不去通知人家给上炷香,李家庄的人会被人骂的。

李峰把自己全家的人,因为一些事情会迁移到港岛那边,让老村长把家里多余的东西,发放给村里需要的人。

然后李峰又让父亲三人,挨家挨户去发钱,嘱咐他们以后帮忙照顾着老宅子,和他们这一支的祖坟帮忙上上香。

这些事情,其实李家就算不给钱,他们也会去做的。

但李峰这么多的钱,留着其实只能去换港币,没必要留这么多。

给村里发点钱,希望他们能记住一点李家的好,给老宅子给看好了。

忙到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

用带回来的粮食,和腊肉白菜,在村里大食堂做起来晚饭。

村里杀了鸡煮了给李富家供奉,出去通知的人,开始回来了。

老村长每回来一个人,都确认一下通知到了没有,得知全部通知到了。

他才回到停灵的地方,自言自语地和李富家说起了话。

李家人才把饭吃完了,就被村里人通知,有人过来祭拜了。

他们按照村里的规矩,排队站在两边,给李富家来的人鞠躬致谢。

有人带了香和纸钱,其实是有点违规的,因为现在烧纸钱是封建迷信。

但乡下人可不管这么多,城里能管得住,乡下人可不会管封建不封建的。

李峰一直觉得,李富家在十里八乡有声望,这事有点夸张了。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多的人来上香,他发现自己原来低估了爷爷的名望!

从九点左右开始,他们就没能休息过,因为不停地有人过来,上了香也没有离开,而是留在了外面,坐着闲聊着。

这是要等明天去送葬,才会离开的。

因为去通知的人,都告知了明天就会去送葬,所以连夜赶过来的人,是真的不少!

虽然站着很累,但李峰他们都只能撑着,就是几个孕妇给准备了椅子,让她们没人的时候,能够坐着歇一歇。

一直到了早上的六点,来的人更多了。

李峰他们本来就站了一晚上,鞠躬不知道多少次,是真的把人给累坏了。

挖坑的人,这时候也出发了,这里现在太多人了,有许多人跟着去帮忙挖,这一个墓穴,是一人挖几铲土,给挖出来的。

都是为了表示,给出过一份力,所以根本不可能让一个人多挖。

老村长拿着老黄历,选定了一个时间,他对李峰说:“小峰,十点的时间最好,所以十点就出发吧!

这次抬棺的人,太多人申请了,所以我们按照村里一半,村外一半的规矩来可以吗?”

李峰不懂这些事情,但人家抢着要给爷爷抬棺,自己不能不识好歹!

所以他打消了自己家里人,给李富家抬棺的念头。

“村长,你看着安排吧!

本来我是打算自己家人去抬棺的,既然这么多人,要去抬老爷子最后一程,那就按照你的想法去弄吧!”

这时候四姑父曹武才赶到这边,他满脸歉意地说:“小峰,实在是太抱歉了!

我昨晚在其他村里过夜,今天早上才回到家里。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