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土魔法开荒:我的砖头无所不能 > 新建骑士学校

新建骑士学校

目录

“嗯,这是怎么回事呢……”

“怎么了,阿尔斯大人?”

“不,我只是想点事,佩恩。”

“你有什么心事吗?如果是可以告诉我的内容,请告诉我。

如果是烦恼的话,说出来也能轻松一些。”

“是啊,不过这和烦恼多少有些不同,是关于方塔纳领地的事。”

“方塔纳的领地有什么问题吗?我想现在应该是有扩大领地的势头。”

“就是那里。

领地急剧扩张是好事,但今后想要安定下来恐怕会越来越困难。

不管在战争中取得多少胜利,能统治那里的人才不足的问题迟早会出现。”

“……确实如此。

虽然阿尔斯大人从各个方面招募了人才,但是要统治的话单凭个人的资质是很难的。

而且领地扩大的话,防线也会增加,维持起来可能会更加困难。”

现在看来,方塔纳的领地一直在扩大,一帆风顺。

但是,其中存在着很大的结构性问题。

原因就在于领地过于扩张。

现行制度基本上是封建制。

贵族家代替衰退的王室支配领地,将土地分给自己手下的骑士们。

因此,简单来说就是命令在战争中立功的骑士“从现在开始由你来管理这块土地”

骑士只要凭借自己的力量组建家臣团进行统治就可以了。

而在这种情况下,土地的管理就由骑士的“家”

来承担。

贵族允许骑士接受教会的“继承仪式”

,保证其身份,并由其家族世代负责统治。

也就是说,掌握统治秘诀的是各骑士之家这一单位。

但是,方塔纳拥有这一技术的家族很少。

这是有理由的。

在卡洛斯时代,他消灭了反对卡洛斯的雷蒙德一派的骑士家,这可能是其中一个原因。

虽说这是为了将权力集中在方塔纳家主卡洛斯手中而采取的必要措施,但也不是没有影响。

此外,近年来的统治体系也发生了巨大变化。

以凯尔的【念话】为首的信息传达和处理速度的大幅提高,统治的方法也开始有了很大的变化。

旧有的各骑士家所拥有的既有技术有时无法应对。

简直就像突然引进了电脑,却又全都是不擅长电脑的老年人。

其中甚至有人从居民那里榨取税金,说骑士应该致力于在战斗中建功立业。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